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

短篇鬼话—亲情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逝世 亲人 ,有时看着他们生前的照片。。心里都会有 许多 感触 心酸   ,甚至有时想再与他见一面。。

那,如果他真的回来找你了。。你是否开心?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想念


我记得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那时我好像是在睡午觉,根本没有印象,是妈妈最近还告诉我的。。

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,我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以前的老家。。摩托车的引擎声在老家门口停了下来,她就像平时那样下了摩托车就往自己的工作包抽出钥匙,打开家门。。

刚进到家里,本以为可以舒舒服服地冲个美容澡后小睡一下。。怎知正打起这个念头的时候,小房间里传来一句“阿!你回来啦,糟了我还没煮饭呢。。”我妈一听是奶奶的声音连忙回答道“没关系,我去煮吧。”说完后,我妈搁下公事包就前往厨房煮饭去了。。

正当在洗米的时候,本已打开的房门出现一个身影,那是一位年长六十多岁的老人家,没错那正是我奶奶。。奶奶年纪老了,走起路来有些缓慢,妈妈一看是奶奶便掉头回来做自己的工作。奶奶走着走着,不久她便走到妈妈身后,停顿了一下。。

“阿德呢?”奶奶对妈妈问道。。“妈..现在才五点多叻,他怎么可能那么快回来啊..最早也要晚上十点吧。。”妈妈慕名奇妙地回答道。。

阿德是我奶奶的第三儿子,也就是我爸爸,他每天都是早上十点上班,晚上十点才下班.. 而且在这间房子他是唯一的男人就因为这样妈妈才会感到奇怪。。

 “没有回来吗?可是我明明有看到他啊~~…奇怪。。”奶奶一边说着一边搔着头。“是吗?..还是妈你看错了?..”妈妈说到。。

 “不可能,刚刚我在睡午觉,睡着睡着..不知怎么我就醒了。。醒来后我看到一个漆黑的身影站在房门外偷视我,而且身形是个男的,我一时之下就以为是阿德..然后我还很匆忙地对他说到‘阿!你回来啦,糟了我还没煮饭呢。。’..正当我要站起身时,那个身影想走向前来扶我..可是我却说‘不用了,我自己起来....站起身后,那个身影就不见了。所以我才问你 阿德在那阿,你又说还没回来真奇怪。。。”奶奶慢慢地告诉我妈。

 这时,我妈也不知该怎么回答..她就在那停顿了好久。。奶奶一脸疑惑,却在心里深思。

“该不会是你大哥吧..”突然,在奶奶的嘴里吐出这翻话..我妈却急忙回答“不可能!大哥已去世多年了,怎么可能看到他呢。。”,“不是的,刚刚那个身影真的是你大哥!绝对没有错!”奶奶很肯定地说。。这时妈妈再也没有吭声。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文章 里 所谓 的 大哥,是 我的 大伯,他 多 年前 在 新加坡 因出 水痘 得 并发症 去世 了。。

我 奶奶 最 疼爱 的 儿子 死了 ..她 几乎 天天 都 拿着 他 的 照片 一直看 一直看 。。看着 ..看着 ..她的 眼泪 都会 不由自主 地流下来。。

  她 对 他 仍然 有 牵挂。。。

也许 因为 遗憾 ..没能 见 自己 最 深爱 的 母亲 最后 一面 就 离开 人世 了。。也许 因为 她 的 挂念 。。让他  回家 看他 最疼爱 的 妈妈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真人真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y:天黑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